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龙岩营开营

2017年06月12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吴瑞娇 摄

  中国侨网龙岩6月11日电 (吴瑞娇)6月10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龙岩营开营仪式在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福建省侨办文宣处调研员秦大富,龙岩市外侨办主任罗桥德、副主任胡丰林、市侨联副调研员沈水清和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江和成等,来自新加坡的32名营员和领队,以及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部分师生出席了开营仪式。

  罗桥德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中介绍了龙岩市情,他说,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龙岩市培育和涵养侨力资源、促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加深闽西与海外新生代乡亲情谊,是此次龙岩“寻根之旅”夏令营的主题。

  罗桥德表示,活动旨在增进新加坡青少年与祖(籍)国的文化情缘,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和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提高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增进中新文化交流和友谊。希望营员们能珍惜这个机会,通过亲身体验龙岩和福建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积淀,成为客家文化、河洛文化和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吴瑞娇 摄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吴瑞娇 摄

  江和成在欢迎辞中介绍了龙岩华侨职业学校的概况,他说,龙岩侨中与侨有着深厚的渊源,半个多世纪来,侨中在海外华侨的热心帮助下,发展成为占地10万多平方米、教职工230多人、学生4200多人的大型中等职业学校,是龙岩市唯一一所首批国家中职示范校,更好地发挥自身对外文化交流的作用,承载好宣传、推广、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职责。

  夏令营领队陈亭亦在致辞中说,龙岩是营员们父辈的家乡,因此他们对这个美丽的龙岩城有着深深的感情,在接下来十天的寻根之旅中,营员们将学习中华文化、游览大好河山,相互交流、增进感情,对中国对家乡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要素,希望华裔青少年博采众长,成为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让全世界都能了解中华文化,并以自己身为华人、龙的传人而自豪。

  本期夏令营活动由28-365365、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龙岩市外侨办主办,新加坡龙岩同乡联谊会、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协办。新加坡龙岩同乡联谊会第二次组织青少年回乡开展夏令营活动。

  据介绍,为期10天里,营员们将在本期夏令营活动中,学习演唱歌曲、素描、剪纸艺术、包粽子体验端午传统习俗等,领略清新福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家乡龙岩的乡音乡情,与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们开展交流和文艺表演、篮球比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