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代表抵京 “一带一路”受关注

2017年06月12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华侨华人工商大会报到现场,中国新闻社“侨宝”客户端及中国侨网微信宣传品吸引了高度关注,嘉宾纷纷扫码下载。付强 摄

  原标题——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代表抵京 关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付强 周欣嫒)参加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下称工商大会)的代表11日陆续抵京报到。中新社记者了解后发现,“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等议题最受关注。

  本届工商大会将于12日和13日在京举行。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位海外侨界工商组织和科技协会负责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以及谢国民、许荣茂等知名侨商,将就侨务资源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华商组织协作、华商与跨境电商发展等做深入交流探讨。

图为报到现场。付强 摄
图为报到现场。付强 摄

  来自埃及的陈茂春一大早就前来报到。作为埃及(中国)金属再生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笑称自己是带着“功课”而来:借助大会多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最新进展,并与其他地区华商代表研讨沟通,从中挖掘新商机、新思路。回埃后向当地的七个华商组织“作汇报”,促进华人商界共同进步。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经营的达丰集团,业务遍布中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和中东,涉及建筑和工程、运输、石化、发电等多个领域,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交通互联互通紧密相关。

  “此行代表的不仅是个人企业,更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千余企业家的合作意向”。黄山忠表示,期待通过大会达成一些合作共识,“即使眼下没有合适项目,也可以先建立联系,未来再找机会”。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深感中国发展之迅速。他表示,多年前回国,是将先进理念和项目带回中国;如今回国,是为“见识”中国日新月异的最新发展,学习之后带回泰国。

  黄迨光说,“一带一路”建设举世瞩目,本届工商大会紧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给广大华商提供了最直接、最高效地了解、参与“一带一路”的平台。

  “刚刚报到,已见到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故知”,中国侨联副主席、澳门归侨总会会长刘艺良感慨地说。在他看来,此次会议规模之大、参会情况之盛,从侧面反映出华商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关注。

  他表示,侨团之间虽有日常活动及交流,但范围有限,本届大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设置多个高端论坛,相信会碰撞出新的火花。

  跨境电商也是与会代表关注的重点。旅德企业家高松专注物流领域,他在德国、波兰边境兴建的两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库,因地处郑新欧、渝新欧等多条班列的必经之处,受关注程度颇高。

  高松告诉记者,此次参会一方面是来了解最新的电商物流行业动态,另一方面也想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希望与广大华商共谋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之路。

  深圳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鹏博同样为合作而来。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各国华商在进出口等方面的合作,借由电商平台之间的对接,共同把业务做大做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