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谢国民当选会长

2017年06月12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1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与会领导为“侨商科技投资创新基金”揭牌。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孙翔)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11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及来自各地的会员代表约350人出席会议。

  当日召开的第四届会员大会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修改协会章程的报告;吸收新会员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会上,嘉宾还为“侨商科技投资创新基金”揭牌。

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会上发表讲话。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会上发表讲话。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充分肯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至今的工作成绩。她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期望,希望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不断丰富为侨服务内容,创新为侨服务形式,做好侨商的“贴心人”,团结带动广大侨商,积极参与国家创新发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我深感任重道远,必将尽心尽力,不负众望。”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再次当选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他表示,将积极参与协会管理,努力把协会办成行为规范、服务周到、形象良好、会员满意的“侨商之家”。

图为谢国民发言。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谢国民发言。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谢国民认为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既是投资者,也是受益者;既是共建者,也是共享者。他希望广大会员发挥自身的“天然”优势,勇于担当使命,在“一带一路”宏大蓝图下共襄盛举。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于2008年1月在北京成立,是国务院侨办主管,由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在中国境内投资的企业、知名侨商和各地政府侨务部门主管的侨商组织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社团组织。(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