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省侨办党组成员周林率团访问德国、瑞士(图)

2017年06月05日 09:45    来源:中国侨网

  据江苏侨办网站报道,应德国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校长王杰、瑞士华商会会长邓予立的邀请,江苏省侨办党组成员周林同志率侨务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7年5月24日至31日赴德国、瑞士开展侨务访问活动。

拜访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
拜访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

  出访期间,代表团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拜访了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校长王杰夫妇,就进一步助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了中德两国教育的融合、融入和融通,双方还就互访交流、外派教师、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了长期友好合作意向,并实地参观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

拜访德中文化经贸促进会
拜访德中文化经贸促进会

  在德国法兰克福拜访了德中文化经贸促进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刘海滨,德尚逸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明喜,德国马克西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贡建根先生等当地侨领,双方围绕经济、贸易、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项目和活动对接进行了探讨。

拜访中德科技创新中心
拜访中德科技创新中心

  在德国慕尼黑拜访了中德科技创新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部经理宋继然,中德科技创新中心合伙人郭伟,向侨胞介绍了江苏经济发展状况,进一步促进了华侨华人与江苏省在经济、科技、人才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与当地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络联谊。

拜访瑞士学联
拜访瑞士学联

  在瑞士苏黎世拜访了瑞士学联主席张璐西等留瑞学生代表,并就在瑞士建立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拜访瑞士华商会
拜访瑞士华商会

  在瑞士伯尔尼拜访了瑞士联邦财政部高级分析师、瑞士华商会副会长张力凡经济学博士,瑞士联邦经济部特聘讲师、瑞士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秘书长、瑞士华人商会常务理事王夏女士,听取了华侨华人对江苏省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推介了江苏的对外开放政策环境和特色文化,推进了中瑞双方在更多、更广领域的合作,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