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启动网上报名

2017年05月16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各国选手在大连市外国人汉语才艺大赛舞台上比拼才艺。(中新社记者 杨熙良 摄)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冉文娟)“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15日正式启动网上报名。

  该汉语大会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共同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9届。本届大会将继续秉承“学好汉语、读懂中国”理念,面向世界各地的外籍汉语爱好者,为其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主办方介绍称,大会赛制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报名者不限年龄(18岁以下须有监护人陪同)和职业。大会将通过互联网和全媒体运作,打破地域空间限制,跨越原有赛区界限。

  此外,大会竞赛流程和节目设计也较往届进行了优化:设立“团体赛”和“个人赛”网络报名,开设网上笔试和面试,举办网络争霸赛,随后进入电视录制复赛、决赛,最后将举行颁奖典礼。

  有意者可通过大会官网www.hqhy.tv或www.global-chinese.cn,以及大会微信公众平台报名。

  主办方表示,作为一个融竞赛、文化、艺术为一体的综合类文化节目,汉语大会不仅是一项赛事,也是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平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