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札幌公演

2017年05月1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张玉萍副总领事致辞。 尹法根 摄

  中新网札幌5月14日电(记者 尹法根) 13日晚,由中国28-365365组派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在札幌公演。

  这是才艺团第一次赴北海道演出,众多北海道地区的侨胞和日本友人带着孩子赶来观看,纷纷赞叹演出精彩,才艺学生高水平的中国传统艺能表演,给当地各界侨胞和日本朋友献上一场文化盛宴,更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带来一次非常难得的现场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

图为陆晓婕表演杂技柔术《荷花飘香》。 尹法根 摄
图为陆晓婕表演杂技柔术《荷花飘香》。 尹法根 摄

  中国驻札幌副总领事张玉萍在演出前致辞表示,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走进札幌,为生活在北海道地区的华侨华人和日本友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继续加强交流,为弘扬中华文化不懈努力。

图为毛雨薇表演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尹法根 摄
图为毛雨薇表演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尹法根 摄

  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巴特尔对记者说,才艺团的到来,让久居当地的华侨华人依然能欣赏到祖国优秀文化,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将携手在日侨胞,为推动中日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团在札幌成功公演,才艺学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尹法根 摄
图为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团在札幌成功公演,才艺学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尹法根 摄

  当晚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令掌声、喝彩声不绝。无论是最炫民族风的中国歌舞、高水平的民乐演奏,还是高难度的杂技柔术、真功夫的太极武术,都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赞叹不已。

  此次札幌公演是该团继长崎、东京巡演之后的第三站,均获得热烈反响和好评。随后,才艺团还将前往著名华埠神户公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