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校友陈建山捐资百万 设励志奖学奖教金

2017年04月27日 10:33    来源:中国侨网





吴季怀与陈建山签署捐赠协议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25日,“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在华侨大学举行。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1990级日语专业校友陈建山,向母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奖学奖教金,以奖励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师德高尚的教学名师。

  陈建山及其爱人陈清娥、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等,出席捐赠仪式。吴季怀与陈建山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并向其颁授捐赠证书。

  吴季怀感谢陈建山及其夫人的慷慨捐资。他表示,全体师生要继承和发扬陈建山校友心系母校、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陈建山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各项工作。

  “今天能够在这里,为我挚爱的母校,为曾经培育过我的外国语学院添砖加瓦,为学校和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我多年来的愿望,也是我的责任和荣耀。”陈建山说。他希望,捐赠设立的奖学奖教金能够为一直努力求学、家庭困难的学生,还有严谨治学、勤奋钻研的老师提供更多的帮助。

  捐赠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向陈建山夫妇赠送学院师生制作的纪念品。看到母校的老照片与自己多年前的成绩单,陈建山开心地说:“我回去得仔细看看这个成绩单,如果不够好的话,还可以回来重修吗?”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青山代表着延续和发展,所以我用它来命名奖学奖教金。”陈建山在与外国语学院学弟学妹们座谈交流时说,“我只是开了头,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继续接力,回馈母校,将良好的传统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刘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