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将统一以“华中”作简称

2017年04月21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举行第24届会员大会。(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在怡保举行第24届会员大会时通过提案,统一以“华中”作为国民型华文中学的简称,同时呼吁各华文报章也采用“华中”为简称字眼。

  该会主席陈德祥表示,国民型中学由华文中学改制而成,采用“华中”简称具中华特色,该会已习惯用“华中”字眼,希望各华文报也以“华中”取代“国中”作为国民型中学的代称。

  该会顾问吴文宝表示,“只要不是用‘国中’为国民型中学的代称,一些华中要用‘中学’为简称,也是可以接受的。”

  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还进行了改选,原任主席陈德祥蝉联主席职位,副主席林兴南也蝉联原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