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四川南充市13名教师入选外派华文教师资源库

2017年04月18日 11:11    来源:南充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蓉萍)4月17日,记者从市(南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日前,我市13名教师纳入国务院侨办外派华文教师资源库。

  今年2月中旬,市外侨办与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对接,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教师:有较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吃苦耐劳、勇于奉献,善于与人沟通;业务精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两年以上工作经历,持有教师资格证书(或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在二级乙等以上,有一定的英语水平;身体健康,年龄在45岁以下的教师。

  “经过报名、初选、复选,最终我市有13名教师入选,科目涵盖中小学语文、音乐、舞蹈及幼儿教育等。市外侨办侨务科负责人介绍,这些教师由国务院侨办按因公出国外派,月薪(国别不同待定)按美元或等值人民币支付。国内中转食宿、交通及办理出国手续等费用由国务院侨办支付。国外聘方学校负担外派教师的国际往返旅费,在国外工作期间的住宿、医疗保险、生活费等。外派教师的国内职位及工资等事宜按公派出国人员有关规定办理。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外派华文教师工作,先后向意大利、法国、美国、新加坡、泰国、老挝、文莱等国家选派了10多名华文教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