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缅老泰三国华教工作者昆明“取经”

2017年04月1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4月14日电 (李晓琳)“教学管理的不足仍然是制约海外华文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14日,正在昆明参加研习班的缅甸腊戌果文学校总务主任胡国柱表示,希望此次研习能让各位华校负责人提升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

  由国侨办主办、云南省侨办和云南华文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缅老泰班14日在昆明开班,来自缅甸、老挝、泰国的51位华校校长、副校长及教务主任参与此次研习。

  “从此次研习班的成员来看,年轻校级领导逐渐增多,这说明华文教育事业后继有人,但同时也要注意加强对年轻领导管理能力的培养。”云南省侨办文教处处长高厘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习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管理能力,也借助这次研习班的平台,让新老校长增进交流,传递经验。

  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在开班仪式上简要介绍了此次研习班的课程。她表示,此次课程设置既重理论又有实践,还安排了教学观摩和翻转课堂等有意思的课程。此外,学员们还将到云南华文学院参观,具体了解该学院的教学情况。和雪莲说,希望与海外华校建立联系、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

  来自泰国乌汶第二华校的副校长尹愔说,海外许多华校的校长或者校董是商人出身,在教学理念中难免夹杂一些“生意经”。“办学与做生意毕竟还是大不相同的。”尹愔说,这样有针对性的研习班不仅对华校领导层有直观的教学理念提升,还促进了各国华校之间的交流,十分难得。

  近两周的研习班,将开展校长管理艺术、课堂教学模式创新、学校行政管理以及云南民族与文化等课程,学员们还将去云南石林、九乡等地考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