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香港爱心人士捐建中缅边境小学“慕莲楼”启用

2017年04月10日 14:47    来源:中国侨网





“慕莲楼”落成典礼


活动现场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4月7日,对于云南瑞丽圆愿国际小学来说,是个双喜临门的日子,由香港昌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慕莲博士,捐资50万元建设的音乐美术舞蹈楼(慕莲楼)落成启用。同时,邓博士再次为该校捐款3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音美教学器材。

  在“慕莲楼”落成典礼上,邓慕莲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推荐这栋楼时,专门介绍了瑞丽圆愿国际小学的特殊性,因地处中缅边境,除了正常的教学任务外,圆愿国际小学还要帮助被艾滋病和毒品摧毁家庭的孩子,帮助缅甸优秀的贫穷学生上学。她很高兴能够加入到这个项目中,让有音乐、美术和舞蹈天份的孩子受到专业的训练。

  邓慕莲还宣布,为了让在“慕莲楼”里上课的孩子能够有专业的器材学习,将再次向圆愿小学捐赠30万元,专项用于购买所需要的音美器材。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邱立国说,邓慕莲已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走过了十年公益路,帮助了无数海内外的贫困优秀学生,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十年如一日的做好事是非常困难的。

  瑞丽圆愿国际小学是邓慕莲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援建的第9所学校,2008年开始,她全资或部分出资,为汶川地震中失去家园的孩子建设了青川小学;为安徽利辛县和太和县三所,以因家庭贫穷卖血遭受艾滋病侵袭的孩子为主要生源的小学,援建了教学楼;为渴望学习的四川香格里拉寄宿制学校的藏族学生,建设了理化综合楼;为贵州每天跋山涉水上学的三江源小学的土家族和苗族孩子,建设了宿舍楼;为海拔5000多米的青海黄河源小学的牧民子弟,建设了教学楼、光伏电站、电脑室和牧场;为地处广西深山无法吃上热饭热菜的香粉乡八一小学的孩子,建设了设施齐备的食堂。孩子们亲切地称邓慕莲为“最美的邓妈妈”。

  落成典礼上,圆愿国际小学的师生表演了多民族歌舞,受邓慕莲邀请而来的“冰雪飞组合”三姐妹,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