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召开 刘延东致信祝贺

2017年04月07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于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休斯敦开幕,会议主题为“十载进程,携手同行”。来自美国各州及英国、加拿大等国的教育官员、大中小学校长、汉语教学专家及教师等1300多名代表参会。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致信祝贺大会召开。她回忆起6年前出席第四届全美中文大会,与美国1500多名各界教育工作者相会相识,当时热烈的场景令她深受感动,至今历历在目。刘延东表示,感谢全美汉语工作者辛勤奉献、努力耕耘,为深化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刘延东指出,语言是沟通人们心灵的桥梁。中美人民之间加强彼此语言学习,增进人文交流互鉴,对于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世界和平繁荣与人类幸福有持久和深远的意义。

  她祝愿全美中文大会越办越好,为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 W. Bush)和美国第43任总统乔治·沃克·布什(George W.Bush)也为大会发来贺信。

  开幕式上,美国休斯敦独立学区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小学生们献上精彩的唐诗连诵、中国歌曲演唱等节目。由中美音乐家组成的“新丝路探索者”乐队联袂演奏了康定情歌、双仙漫舞等融合中西方音乐元素的乐曲。

  会议期间,将举办“来路历程和前进方向”、“体育是文化和人民的大使”、“见证和激活全面的中美关系”、“对过去十年的思考”4场主题全会和93场分会。大会还将举办汉语教学资源展,组织与会代表参观12所当地有特色的中文项目的学校。

  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协会联合主办,历时3天。据悉,全美中文大会自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是美国教育界全面认可的、规模最大的汉语教学研讨会。

  资料显示,目前美国建立了110所孔子学院和501个孔子课堂,是全球拥有孔子学院和课堂最多的国家,同时,美国注册学生已近30万,是全球学生数最多的国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