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普吉开营 首次引入舞狮教学

2017年03月22日 11:26    来源:中国侨网





书画作品展示


舞狮表演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联合承办,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协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普吉营”,3月19日在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孙斌大讲堂开营。

  泰国普吉乐善局主席、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说,东盟普吉泰华学校国际部自建立以来,一直与华侨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非常支持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副领事李健在致辞中提到,希望通过接下来十多天的教学,将中华文化的种子播种到泰国孩子们的心中。

  《舞狮》拉开了开营表演的序幕,活灵活现的狮子一上台就点燃了现场气氛;《播种希望》跳出了中国古典舞的含蓄与柔情。随后,教师们身着素雅旗袍亮相,一曲《青花瓷》唱不尽多少江南烟雨;《姑苏行》将竹笛与书法剪纸艺术完美结合;诗朗诵《我的国家》道出了中华文化的悠久灿烂;群舞《天边》展现了蒙古草原的辽阔。

  据了解,本次大乐园活动为期两周,以招收8-18岁营员为主,开设有中国传统书画、中国传统音乐、民族舞蹈、传统手工、汉语言等多门课程。为弘扬中国民间传统文化,华侨大学首次将民族传统体育舞狮引入大乐园教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