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王晓萍出席中国侨商会2017年工作要点通报暨新春慰问会

2017年02月15日 17:20    来源:国侨办网站





  2月13日,中国侨商会在京举办“2017年工作要点通报暨新春慰问会”,向到会会员通报协会新一年工作计划,听取会员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等地的30余名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兼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萍在讲话中对中国侨商会2016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协会在2016年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推动中外经济技术合作,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成绩显著,发挥了凝聚重点侨资企业的平台作用。她表示,2017年是中国发展的重要之年,是我国经济爬坡的一年,协会要响应国家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外资的号召,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和侨商侨智资源整合,引导会员把握发展商机,参与“万侨创新”行动,走进“侨梦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希望中国侨商会秉承宗旨,加强数据库和信息交流平台建设,重视青年委员和各专业委员会工作,活跃会务,依法维护侨企合法权益,营造亲商、重商、护商氛围。王晓萍代表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商会向协会会员致以新春祝福。

  秘书长于晓通报了协会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重点,得到与会嘉宾的肯定。副会长沈家燊表示,中国侨商会一年来在会务活动上费了很多心思,希望今后能够更好地与各地商会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活动;副会长吴立春建议通过通讯录或是微信群的方式搭建起协会内部的侨商资源平台,既能加深相互之间了解也能及时交流所需信息;常务理事朱光然表示,商会为侨商搭建了良好的活动平台,尤其是第二代侨商在青委会中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现在的侨三代基本土生土长在国外,希望协会能组织第三代到国内来,了解和认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副会长于志强、王学利、吴立春、沈家燊、赵勇、夏付东等出席活动。(侨商会秘书处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