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国侨办国外司司长赴江门高新区座谈 谈侨梦苑发展

2017年02月15日 09:12    来源:中国侨网





与会人员召开座谈会并进行深入交流

  据江门侨梦苑微信公众号报道,13日下午,28-365365国外司司长张健青到江门高新区参观座谈,并为更好地推动高新区(江海区)侨务工作现场支招。江门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周文、江海区外事侨务局局长邓社义以及区社会事务局、科技创新局等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刘晓蓉介绍了高新区(江海区)的侨务工作情况,特别是国家级侨务平台——“侨梦苑”核心园区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据悉,自江门“侨梦苑”揭牌以来,先后联合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组织了中国侨商会科创委员会考察团、美国美亚创新促进会等侨团以及各级侨务部门共54批748人次到江门“侨梦苑”考察交流,并开展了多场高层次人才、高新科技团队项目对接和工作交流活动。

  张健青司长对高新区(江海区)侨务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她认为,除了乡情因素以外,市场、环境、政府效率、生活配套等已经成为侨胞们投资考虑的重要因素。在“大侨务”的背景下,对于高新区(江海区)如何更好地让侨胞们参与家乡的建设,达到互利双赢,她建议,一是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健全地方政府软环境建设,如加快“侨梦苑”等引资引智的平台建设、完善综合服务体系等,做好承接,让项目“来得了,留得住,能发展”,实现从单纯联谊到融合发展的转化;二是“深耕”侨务资源,通过完善侨务信息数据库、举办大型活动等,邀请海外的华侨回乡看看,增强海外华侨特别是中青年侨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吸引其回乡投资创业,加快地方经济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