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郭军盼侨商搭中国高速发展快车:敢为人先 不断创新

2017年01月13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1月12日电 (施佳秀 杨韵仪)“当下,中国正在大力提倡‘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这些都需要创新。需要工商界、科技界华侨华人勇于拼搏、敢为人先,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搭乘中国高速发展快车。”中国28-365365副主任郭军12日于浙江杭州如是说道。

  当日,杭州市侨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杭州是一个重点的新侨乡,侨资企业发达,侨胞社会经济活动活跃。杭州全市侨(港澳)资企业有7224家,杭州的侨情具有“全球分布,地区集聚”的特点,高学历和专业技术人员多,其中归国留学人员就有2.13万人。

  “杭州侨商秉承了浙商吃苦耐劳、嗅觉敏锐、敢打敢拼的精神。”郭军现场表示,杭州还具有区位优势,G20杭州峰会的召开,将杭州推向了世界,同时杭州也在拥抱世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杭州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郭军评价,中国首批28个“双创”基地,其中就有2个在杭州,高科技产业以及跨境电商等蓬勃发展,催生了各类创业小镇、产业园区,形成了很好的产业良性循环发展格局。

  他介绍,目前,国务院侨办正大力倡导并推动实施万侨创新行动,主要启动新一期的海外人才为国服务五年计划,着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加大辅导培训力度,提升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能力,评选华侨之星,扶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示范企业。

  据了解,杭州市侨办也制定出台了关于万侨创新的实施意见。郭军希望,杭州市侨商协会能充分发挥好资源优势,在万侨创新行动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下,中国正在大力提倡“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郭军希望,杭州市侨商协会充分地协商、协助、协作,将侨商协会的发展更好地融入当中。

  此外,他也希望,杭州市侨商协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倾听侨商心声,在协调解决侨商诉求、维护权益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创新手段,充实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以务实高效的优质服务,让在杭州的侨商感受到侨商协会的温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