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东侨办主任李心率团访马来西亚 促进交流合作

2016年11月24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看望槟城韩江三校师生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率团访问马来西亚,出席第八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并深入华社体察侨情、倾听侨声,与华侨华人共商助推广东与马来西亚的交流合作。

  访问团一行先后访问吉隆坡、马六甲和槟城,出席了在马六甲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拜访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马六甲广东会馆、槟城广汀会馆等侨团,考察槟城韩江三校,并与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及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等座谈交流。

  李心向马来西亚侨胞表示诚挚问候,对在马侨胞积极融入住在国、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马交流合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她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自贸区等重大战略发展平台建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希望马来西亚侨胞继续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努力成为中马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侨胞分享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机遇,多到广东寻找商机,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她表示,广东省侨办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侨胞在当地的发展,促进侨胞发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

  在马访问期间,访问团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龚春森领事参赞、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储开旻代总领事就马来西亚侨情以及广东与马来西亚经贸人文交流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