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海归人才珠海创业最高可获100万元资助

2016年11月15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1月14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4日对外透露,新近修订出台了《珠海市留学人员创业资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高了各项补贴标准,其中,创业初期费用补贴最高档次提高到100万元人民币(币值下同)。

  据珠海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为吸引和扶持更多的留学人员来珠海创新创业,新修订的《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创业初期费用补贴标准和贷款贴息标准,创业初期费用补贴标准由原来的8万、10万、15万三个档次修订为15万、50万、100万三个档次,贷款贴息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最高10万修订为最高30万。

  据悉,《办法》着眼于扶持种子型创业项目,较大幅度增加对技术含量高、产业化前景大的初创型留学人员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

  《办法》还改变现行单纯以实际出资额划分资助级别的办法,对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持有重要发明专利技术或者为珠海急需的具有特殊专长的留学人员,经专家评定特别具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可不受学历、经历条件限制。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珠海累计引进留学人员超过6500人,其中7人入选广东省领军人才,11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建立7个留学人员创业(产业)园,留学人员企业总数达300多家,经评审择优资助的留学人员企业127家,使用专项资金近1468万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