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上海侨务代表团赴美出席西雅图科技商贸高峰会

2016年10月24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上海侨务代表团出席西雅图科技商贸高峰会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10月22日,上海侨务代表团一行5人赴美参加第四届西雅图科技商贸高峰会。

  在开幕式上,代表团作了“上海欢迎你”的现场咨询推介。围绕推介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创业发展环境,代表团重点介绍了杨浦区和嘉定区作为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的情况、上海杨浦区侨梦苑的筹建情况,以及上海市侨办为侨服务的各项政策与举措。

  上海展区受到与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热烈欢迎,有超过50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到场咨询交流,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司长左志强专程到现场指导工作,并高度肯定上海侨务引智引资工作。本次上海侨务代表团还邀请了多位国家和上海的“千人计划”专家参会,在推介会上与美国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交流分享了回国创业发展的体会,提供了专业的咨询建议。

  西雅图科技商贸高峰会是美国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中美商贸科技交流年会之一。本届峰会共吸引了来自中美两国的1500余位政府、企业以及科技业人士出席。峰会开幕式上,前美国驻华大使、前美国商务部部长、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微软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邓力发表主旨演讲。峰会期间,上海侨务代表团访问了华盛顿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国际部、福斯特商学院、纳米技术学院、东亚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华裔教授和中国留学生座谈交流。访问团一行还与西雅图当地华侨华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结识了一批新朋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