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中国妈妈在韩国开启“孝文化”交流之旅(组图)

2016年10月2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江西的付成川同学展示书法作品。 冉文娟 摄


贵州妈妈任正莲表演快板。 冉文娟 摄

  中新社首尔10月21日电 (记者 冉文娟)20日晚,2016“美丽皱纹·孝行天下”暨“心连心——中韩模范青少年互访活动”访韩团抵达韩国首尔。活动主办方(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举办了欢迎晚宴。

  “美丽皱纹·孝行天下”活动以中韩共同关注的孝文化为主题,成功入选“2016年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交流合作项目”。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甘肃省积石山县和贵州省遵义市的感动妈妈在韩国进行为期5天的文化交流。

  (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致欢迎辞。她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源相通、人缘相亲,她希望中国妈妈们通过韩国之行传递友情、传播文化,展现甘肃特色、最美遵义。她还表示,青少年是中韩友好的未来,希望来自西藏和江西的同学们此行宣传中国、了解韩国,为中韩文化交流架起桥梁。

  “世界上最美的皱纹,无疑是母亲眼角的鱼尾纹,这记录了你们勤劳善良的感动事迹,自强不息的生活经历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邓琼在致辞中说,中韩两国拥有深厚的孝道文化传统,此次活动为中韩民众共同探讨孝道内涵,为慈孝精神发扬光大提供了平台。她还冀望参加“心连心”活动的青少年们增长知识,成为两国友好使者。

  甘肃省积石山县妈妈团领队、县妇联主席马玉兰介绍,受邀参加活动的9位妈妈来自多个民族,她们是积石山县女性的优秀代表,也是孝道文化的践行者。她表示,大家将珍惜此赴韩交流机会,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增进中韩友谊。

  甘肃妈妈杓登兄一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两地的妈妈和青少年们轮番登场,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出席晚宴的韩国友人也加入到歌舞大联欢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晚宴结束后,妈妈团和青少年们还参观了韩中缘文化馆。(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