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 正文

马来西亚华侨文献马华专柜成立 助华人历史研究

2016年10月18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指出,“华人华侨文献资料中心马华专柜”成立后,不管是从宏观的马来西亚华人研究,还是单一的马来西亚华人公会研究,中国学者将可以掌握更多的原始文献和相关的资料,更广更深的研究相关的课题。

  廖中莱表示,马来西亚华人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素质等方面的指数,整体上处于中上水平。“也就是说,马来西亚华人不只是完整保存了本身的文化和语言,整体上拥有理想的生活水平,同时又跟国内其他族群保持良好的关系。马华在政府体制内的角色是非常关键的。”他说。

  他透露,任何华社的研究,都离不开马华的研究。“我们相信,要作出客观、公正、可信的研究结果,研究者就必须具备客观、公正、可信的研究资料和参考文献。换句话说,想要对马来西亚和马来西亚华社得出客观、公正和可信的研究,就不能不使用马华的文献。”

  他表示,为了协助学者在未来能够从多元视野与角度来探讨马来西亚华人或马华,马华将全面提供马华方面的书籍或其他的出版物,以丰富现有的文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