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国侨办“中餐繁荣团”到访日本名古屋(图)

2016年09月1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品鉴会现场。 东友 摄

  中新网日本名古屋9月17日电 中秋佳节期间,国务院侨办组派的“中餐繁荣团”到访日本中部名城名古屋,慰问当地华侨华人,展示中华厨艺精髓,并通过美食文化开展生动活泼的公共外交。

  “中餐繁荣团”一行是在结束了此前在东京、横滨的展演交流活动之后抵达名古屋的。爱知县副知事森冈仙太、名古屋市副市长新开辉夫等当地政经各界人士,以及名古屋春节祭执行委员会负责人郑兴等当地侨界代表共聚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参加淮扬美食金秋品鉴会,随团名厨精心烹制的淮扬菜美味惊艳全场。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赵大为致辞表示,中秋佳节之际国侨办“中餐繁荣团”带着祖国的问候和美酒佳肴,来看望日本中部地区广大华侨。希望各位侨领把这份温暖和祝福当成激励,为促进侨团团结和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副司长王志民在致辞中表示,国侨办开展的“中餐繁荣计划”,是八大“惠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帮助海外侨胞发展、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并通过海外华侨华人架起中国人民对外交流的友好之桥。

  爱知县副知事森冈仙太、名古屋市副市长新开辉夫也分别致辞,对“中餐繁荣团”的到访名古屋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努力推进双方交流。

  不仅前来展演的5位随团名厨在品鉴会现场展示了经典淮扬美食,名古屋当地的鲁菜传人和中餐名厨也联手为当地侨胞展示厨艺,开展了面对面的美食交流,大获与会侨胞尤其是中餐从业者的欢迎和赞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