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44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在甘肃举办

2016年09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侨网





  据甘肃省侨办消息,日前,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甘肃省侨办承办的“第44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在甘肃省举办,这是国务院侨办首次针对拉美地区国家组织的侨领研习班,也是甘肃省第一次承办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

  来自拉美地区19个国家的40多名侨领参加研习。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李辉、甘肃省侨办副主任唐晓玲、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甘肃省侨办侨务处和兰州大学外事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唐晓玲在开班式上向海外侨领们介绍了甘肃省情,她希望侨领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领略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气息。

  唐晓玲在研习班结业式上说,长期以来,国务院侨办十分关心和支持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在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参与甘肃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为支持甘肃省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帮助甘肃省进一步涵养侨务资源,增进海外侨领对中国国情和甘肃省的了解,在甘肃省举办此次研习班。

  唐晓玲表示,通过此次研习,侨领们受益匪浅,不仅更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也增强了做好海外侨社工作的能力,增进了海外侨领与甘肃的友谊,研习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李辉在结业式上,对此次研习班给予了高度评价。李辉说,甘肃省侨办领导对研习班非常重视,做了大量扎实、细致、有效的筹备工作,为研习班成功的举办奠定了基础;希望侨领们今后为建设和谐侨社、实施国务院侨办“惠侨工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希望侨领们进一步密切与甘肃的联系,为甘肃丝绸之路黄金段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培训为期6天,由国侨办、国台办、外交部的有关司局的领导人员及兰州大学的知名教授为侨领们讲授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中国经济形势和“一带一路”建设、两岸关系、中国外交、中国侨务政策与实践等课程。侨领们还在兰州和天水进行考察和参访活动。

  参加研习班的侨领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习受益匪浅。他们说,甘肃发展得这么好,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气候宜人、瓜果飘香,完全不是想象中的偏远、落后、干燥,对甘肃印象深刻,今后一定会再来兰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供稿/摄影 刘小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