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省侨办组织美国书画家赴西藏采风交流

2016年08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知名书画家捐赠作品

  据江苏侨网报道,8月9日至15日,江苏省侨办组织以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美国拉斯维加斯江苏同乡会会长姚家珍为团长的知名书画家一行8人,赴西藏拉萨和林芝采风创作,交流技艺,捐赠作品。

  这次活动是国侨办召开全国侨务援藏工作会议以后,江苏侨办组织的第一个代表团,也是作为对口援建的拉萨市外侨办接待的第一个团组。艺术家们参观考察了自然瑰宝鲁朗生态保护区、雅鲁藏布大峡谷、纳木错湖,艺术瑰宝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参观了由江苏援建的拉萨师范专科学校,与艺术系的师生交流技艺、将带去的书画作品进行展示。在拉萨雪堆白艺术学校成立了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西藏创作基地,观看了基地师生的唐卡及艺术品的创作,艺术家们克服高原反应,纷纷挥毫泼墨,书法家田野和胡睦群现场给学生们传授书法技艺,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的艺术家平均年龄60岁,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走进西藏,在崎岖不平高海拔的山路颠簸达8个小时,毫无怨言。他们一路惊叹西藏的美丽风光,一路写生创作,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他们说印象中西藏是贫穷落后的,来了之后看到西藏经济繁荣、藏族同胞生活幸福祥和、生态环境优美、精神文化丰富,感谢江苏侨办搭建的平台,让海外侨胞和艺术家走进西藏,了解西藏,回去后将尽快创作反映西藏风土人情和美丽风光,反映藏族同胞幸福祥和生活的作品,一定要说好西藏故事、更要说好中国故事,为中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这次活动受到西藏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周春来接见了全体艺术家,拉萨外侨办杨瑞军书记全程陪同,拉萨师范学校、拉萨江苏商会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吴红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