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第50期中华才艺广场舞培训结业

2016年08月08日 14:40    来源:中国侨网





长绸扇舞


颁发结业证书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8月4日,由28-365365、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办的“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第50期中华才艺(广场舞)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华侨大学李碧聪音乐舞蹈大楼举行。

  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40余名华人文化社团骨干,顺利结业。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朱琦环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汇报演出上,学员们献歌载舞,不仅向大家展示了腰鼓舞、花伞广场舞、健身广场舞、长绸扇舞、节庆巡游舞、汉族大秧歌等培训学习所获,更精心演绎了蒙古族舞、朝鲜舞、马来西亚风情舞蹈等十几个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朱琦环在致辞中认可了培训成果,希望学员们肩负传播和推广中华才艺的重任,将中华传统乐舞艺术花开海外,并殷切期盼大家能再聚华大,常回家看看。

  来自德国的学员代表郑国菁,激动地表达了对28-365365、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华侨大学领导、老师的感谢,表示将会把所学舞蹈带回德国,让更多的华人和当地民众了解并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学员们献上感谢信和锦旗,表达他们诚挚的感谢和依依惜别之情。

  据悉,培训班自2014年开班以来,已培训百余名文化骨干。本次是培训班的第四期,在为期十几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各类广场舞、民俗舞蹈、巡游舞等多种传统乐舞课程,走进厦门老院子民俗文化村进行艺术观摩,参观考察了厦门鼓浪屿、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等多个文化景点,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