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问答 > 正文

外籍华人可申请粤自贸区出入境新政居留许可吗?

2016年08月04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问:外籍华人可以申请广东自贸区16项出入境政策中的5年居留许可吗?

  答:对于广东自贸区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外籍华人适用3项新政,创业者可申请5年居留许可。

  政策1(在广东自贸区实施):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在广东自贸区企业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解读:针对广东侨乡众多的特点,进一步放宽外籍华人申请永久居留条件,包括取消单位类别和职务级别限制,放宽对其居住时限要求。

  政策2(在广东自贸区实施):在广东自贸区创业的外籍华人(不受60周岁年龄限制)可凭工作许可证明和雇主担保函件申请5年有效的工作类居留许可,也可凭创业计划申请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

  解读:新政策取消了60周岁工作年龄限制,简化申请手续并放宽居留许可有效期限,并增设凭创业计划申请居留许可渠道。

  政策3:对在广东出生或原户籍为广东的外籍华人,凭一定的证明或担保,可以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对需在广东长期居留的,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解读:放宽广东出生或原户籍为广东的外籍华人签证和居留有效期,由原来一般1年以内的签证和3年以内的居留放宽至5年以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