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侨领到苏州考察

2016年06月07日 08:5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6月5日)下午,参加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70多位海外侨领到苏州考察。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由28-365365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对象的全球侨团联谊交流的平台,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引起海外侨界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结束后,与会部分海外侨领来苏州考察访问。

  昨天(6月5日),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拙政园、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昆山市考察,详细了解古城苏州发展的现代化足迹,与苏州工业园区相关领导交流,了解投资创业的政策。在昆山,考察团一行还与昆山台商代表座谈,并参观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和昆山改革开放成果展。

  据统计,目前苏州籍海外侨胞约5万人、侨眷约10万人。近年来,我市各级侨务部门坚持“大侨务”的理念,突出国外侨务工作的重要地位,面向海外侨胞,注重发挥国外侨务工作的窗口和桥梁作用,积极探索开展侨务工作的新途径。目前,我(苏州)市侨务部门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团侨社设立了55个联络站点。(陈秀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