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汉外来人口可持居住证申办出入境证件

2016年04月18日 14:53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公安局近日发布消息称,非武汉户籍人员可凭武汉居住证,在武汉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不必再返回户籍所在地办理。

  据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原先出入境办证政策针对在汉就学、就业、年龄等不同情形,分别规定了相应证明材料,非武汉户籍的外来人口需回户籍地办理个人出入境证件。

  相对于原出入境政策,武汉这项新规定不仅增加了外来人口可申办出入境证件的种类,申办流程也更加便民。取得武汉居住证的人员,除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外,均可在武汉就近申办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除赴台定居外的各类赴台湾地区签注。

  今年3月,武汉市针对居住证出台申办新规定。在武汉居住的外来人口,需自登记之日起半年以上,方可申领居住证。此前,申领人在武汉居住1个月,来武汉3日内到社区登记后即可办理居住证。(冯国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