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全球首个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在肯尼亚设立(图)

2016年04月06日 09:34    来源:国际在线





  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主任王信(前右)向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授牌。(王新俊 摄)

  4月1日,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与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合作协议,设立全球首个“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并授牌。授牌仪式前,安徽省产能合作代表团与肯尼亚华人社团及皖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姜鹏、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主任王信、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郭文昌出席授牌仪式及座谈会。

  姜鹏公参在致辞时说,当前中肯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济合作全方位推进。去年以来,两国间交往层次更加丰富,地方级政府交流越来越活跃,包括安徽在内的一些中国省份纷纷前来肯尼亚寻求产能转移合作,希望这种努力能尽快有所收获。中国大使馆将积极服务经济外交工作,大力为国内来肯团组提供政策和信息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

  王信表示,为促进安徽企业走出去,安徽省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包括推进在非洲的职业技能教育合作等,同时希望在经贸合作之外,在非开展人文、旅游、青年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了研究中资企业如何在非洲更好地发展,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与安徽大学还联合建立了国别区域研究院。为携手做好安徽与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谊交流、加强信息沟通联络,拟在全球设立二十到三十个“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不断传递安徽的信息和企业的需求,第一个联络站就设在肯尼亚。

  安徽籍的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说,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与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首个“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授牌仪式,体现了安徽省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及更好地为走出去的企业服务的理念,将载入肯尼亚及东部非洲华人史册。

  随后,王信和韩军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授牌。

  在此前进行的安徽省产能合作代表团与肯尼亚华人社团及皖籍企业家座谈会上,来自安徽海螺集团、江淮汽车集团、安徽建工集团等企业代表与在肯兴业投资的安徽籍等企业家一起,就在肯尼亚、南苏丹等东非国家开展产业产能合作所面临的政策、法律、财税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王新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