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门引才工程:双创团队将给予100万至1000万资助

2016年03月16日 08:50    来源:羊城晚报

  江门市政府日前颁布实施了《关于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若干意见》,坚持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驱动”,吸引天下英才集聚江门创新创业。

  据了解,江门市将全面实施柔性引才引智计划,鼓励企事业单位通过短期工作、项目合作等方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对企事业单位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引智项目,给予引进单位最高1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江门海外专家项目获得国家、省级专项支持的,给予引智项目单位1:1的配套资金支持。

  还将实施“侨都英才”集聚工程,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和方向,制订更加精准高效、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引进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办法,大力引进和培养各类高、精、尖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给予100万-1000万元资助,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给予30万-30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或专项工作经费资助。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对获批设立的技师“名师工作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一次性建设经费资助10万元,并对相关名师、技能大师给予每人每月津贴1500元,享受期最长为3年。实施企业“首席技师”津贴制度,每年从企业遴选20名达到市级顶尖水平的高技能人才,授予江门市“首席技师”称号,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市政府津贴1500元。

  江门市人社局局长顾达华表示,这些重大举措体现了可操作性,不搞面面俱到,结合江门市财政承受能力,突出资助重点项目,力求点面结合,强化政策的可操作性和资助精准度。(田恩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