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菲律宾再掀欢乐高潮

2016年03月02日 09:16    来源:中国日报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表演的《翔》,该节目曾获2006年意大利第八届拉蒂纳国际马戏节金奖首奖。(张燕 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表演的《东方天鹅》,该节目曾获第26届世界杂技比赛最高奖“金小丑”奖。(张燕 摄)

  由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菲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大型杂技晚会2月29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约3000多华侨华人、菲律宾民众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在晚会致辞中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让旅菲侨胞的猴年春节再掀起一个欢乐的高潮。

  赵鉴华说,如今,春节已成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法定节日,春节文化成为当今中华璀璨文化中更加耀眼的一颗明珠,“四海同春”这一精彩的品牌已经成为海外侨胞传扬中华文化,欢度新春佳节的重要载体,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据“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朱柳介绍,此次承担演出的是中国广东杂技团,该团是中国乃至世界最顶尖的杂技团,曾多次出席中国重大外交活动,多次登上央视春晚,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节目多次获得世界杂技最高奖项。

  正如朱柳团长所说,该晚演出不仅是力量和技巧,也是一场如诗如画的表现。

  观看演出的志愿者老师赵莹莹说:“能在菲律宾看到如此高水平的表演还是第一次,深切感受到祖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虽然国别不同,但艺术相通,听到整个剧场里一浪高过一浪的惊叹和掌声,觉得菲律宾观众比中国观众更会表达喜悦和赞美。”(张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