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海同春”抵达巴塞罗那 侨胞期待精彩演出

2016年02月26日 09:03    来源:中国侨网





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代表与艺术团成员欢聚。(法国《欧洲时报》)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24日,以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为团长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总领事汤恒、办公室主任王硕、领事王洁与当地侨界侨领代表到SANTS火车站热烈欢迎演出团一行。当晚,侨界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会。

  在欢迎晚会上,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代表主办方向艺术团和与会嘉宾致以新春祝福。他感谢艺术家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难得的机会,来西班牙进行慰侨演出,让旅西侨胞感受到祖国和家乡亲人的关怀。他感谢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对侨界春节活动的大力支持,并祝愿“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成功。

  汤恒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刘春锋团长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本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国侨办已连续8年在春节期间派遣“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世界各地为侨胞进行慰问演出。而这是艺术团首次来到地中海明珠巴塞罗那,这是侨界翘首以盼的盛事。他说,艺术团成员跨越欧洲三国五城进行演出,风尘仆仆,这体现了祖(籍)国对侨胞的关爱。一台精湛的文艺节目,起到了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作用,也是对外交工作的支持和有力补充,他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愿演出圆满成功。

  刘春锋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作为国务院侨办的对外文化活动,离不开侨胞和总领馆的关注、帮助和支持。这不仅仅是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更重要的是用艺术家们精彩表演,向侨胞们展示祖国人民欢庆新春的温馨和热烈,通过艺术家们的演出,把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注带给大家,让海外侨胞和祖国人民共同欢度春节。他说此行既是慰侨之旅,也是文化之旅,此次演出由中国歌剧舞剧团和多个文艺团体共同担纲,包括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董文华、2013年“中国好声音”冠军李琦等优秀艺术家,将联袂献上一场大型的艺术盛宴。

  此前,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也为艺术团举行了欢迎活动,商会主席曹启震主席与会长团成员在巴塞罗那海滩与艺术团成员欢聚,为他们洗去了一路风尘。

  为了做好演出的准备工作,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各侨团提前几个月进行了周密部署,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华侨华人都在期待春节大戏的上演。(孔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