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走进尼日利亚慰侨

2016年02月26日 09:03    来源:中国侨网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24日, 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东方酒店举行了精彩的慰侨演出。旅尼侨胞和中资企业代表以及拉各斯议长奥巴萨、副议长艾辛罗昆等尼政府、强力部门、商界、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负责人及土王、酋长等近1000人观看了演出。

  驻拉各斯总领事刘侃发表讲话,对“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慰侨艺术团首次来拉各斯慰侨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称艺术团来访将让旅尼侨胞们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和人民的温暖与亲情,展现中国开放、文明、自信、自强的国家形象,并感谢尼侨团为慰侨演出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团长、国侨办人事司司长刘继坤在致辞中赞扬旅尼侨胞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自强不息、艰苦拼搏的优良传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发展成就,同时为尼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侨办于2009年创办的慰侨活动品牌项目,本次艺术团来拉各斯演出,带来了祖国和家乡人民对旅尼侨胞们的问候,并将以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

  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董瑞萼在致辞中感谢国侨办对旅尼华侨华人的关心,感谢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来到拉各斯,为侨胞们送来精美的艺术盛宴。

  演出活动在开场歌舞《红红火火大拜年》中拉开序幕,艺术家们表演了独唱、舞蹈、器乐、杂技、魔术等众多精彩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演唱了多首歌曲,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并邀请当地侨胞业余歌手共同演唱《西部放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歌唱家王倩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家朱虹演唱的《万水千山总是情》将海外赤子与祖国紧紧地连在一起。最后,演出在全场观众与王宏伟、朱虹一起合唱的《难忘今宵》歌声中落幕。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活动由28-365365、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拉各斯中国工商联合会、拉各斯华商青年会等社团联合承办,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对活动举办予以全程协调和支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