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海同春”艺术团都柏林演出 传递浓浓乡情亲情

2016年02月22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慰侨巡演18日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会议中心举行,艺术家们精彩绝伦的演出让现场2000多名华侨华人感受到浓浓的乡情亲情,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18日晚,都柏林会议中心大红灯笼高挂,洋溢着中国新春节日氛围。优秀青年歌手李雨儿以《雨花石》、《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两首歌曲,让华侨华人的思乡之情油然而生;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青年歌手宫政合唱的《向天再借五百年》,展现出把握国家民族命运的豪迈气概;青年舞蹈艺术家朱寅、张珊珊表演的舞蹈《黄河》表现了中华民族不畏险阻、艰苦奋斗的精神。

  著名歌唱家董文华、“中国好声音”冠军李琦、魔术师张跃英、青年演奏家张晔以及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青年舞蹈艺术家们纷纷登台献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一支支令人陶醉的优美舞蹈,异彩纷呈,让观众流连忘返。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也参与了当晚的演出,他们用中文表演了小品和歌舞。演出中,学生们的中文说得有板有眼,赢得阵阵掌声。为配合此次演出,都柏林市长官邸和市政厅同时点亮了象征中国新春喜庆的红色灯带。

  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观众凯赫尔·布鲁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演出非常精彩,尤其是舞蹈非常美,很有创意。他说,“有一支叫《彩陶俑》的舞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取材于敦煌壁画,意境非常好,舞姿华丽动人,让我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黎明说,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把年味带到了爱尔兰,送来了欢歌笑语和来自家乡的关怀,以最高水准展现了“文化中国”的风采。他在观看这些节目时,不仅陶醉于艺术的魅力,也为中国璀璨文化感到骄傲。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蔡永强对演出阵容之强、水平之高赞叹不已。他说:“节目充满了中国文化元素,是为爱尔兰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精心准备的一场视听盛宴,增强了华侨华人内心的归属感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都柏林城市大学教授、机器翻译专家刘群说,整场演出美轮美奂、高潮迭起,为爱尔兰华侨华人带来了美的享受。他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衷心感谢国务院侨办为大家带来的这场中华文化盛宴。

  演出开始前,爱尔兰议会众议院议长肖恩·巴雷特、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分别致辞。都柏林是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慰侨巡演的第三站。此前,艺术家们在法国巴黎、里昂进行了巡演。都柏林演出结束后,他们还将赴西班牙,慰问当地华侨华人。(杨维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