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海同春”大洋洲慰侨巡演在奥克兰拉开帷幕

2016年02月14日 16:45    来源:人民网





大洋洲艺术团团长许玉明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一曲《母亲》赢得满堂喝彩

  随着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一曲《母亲》赢得满堂喝彩,由28-365365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大洋洲猴年新春慰侨巡演13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布鲁斯梅森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奥克兰演出两场,由著名歌唱家蔡国庆、白雪担纲演出,还邀请了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等前来献艺。动人的歌声、妙曼的舞姿、神奇的魔术……让观众忘情。特别是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琵琶演奏和伴舞更加拉近了观众与演员的距离。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岩到场致辞,来自奥克兰市的政府官员、侨界人士及社会贤达等与2400多位华人华侨欢聚一堂,共赏精彩文艺节目、喜迎新春。

  28-365365宣传司司长、大洋洲艺术团团长许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将组织9个艺术团,分赴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42个城市,预计演出53场。

  许玉明表示,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将致力于实现三个目标:

  ——满足海外侨胞春节文化需求、推动海外春节文化新热潮。这一活动旨在传递中国春节“欢乐”、“团圆”、“共享”、“祈福”主题,以精彩的演出生动展现中华文化深厚底蕴,深入诠释辞旧迎新、共享天伦、社会和谐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并将以其广阔的覆盖范围,极大满足海外侨胞的春节文化需求,推动当地侨界与主流社会春节文化再掀新热潮。

  ——注重激发海外侨社文化内生动力。通过挖掘海外本土文化力量参与演出、支持海外侨界自发组织的大型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动中华文化在当地融合发展。例如:大洋洲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主要由当地华星艺术团骨干构成。

  ——以侨为桥、沟通中外,增进当地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知,促进中外友好。今年的演出以其国家站位、全球视野的专业高度,扩容增量、提质增效,将吸引大量当地主流社会普通民众前往观看,对于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友好大有裨益。

  据了解,“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问华侨访问演出活动,已经成为中国“走出去”的一张文化名片。活动自2009年春节启动以来,7年间累计向海外109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52个文艺团组,在全球223个城市演出320场,观众超过412万人次。(毛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