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南“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04月21日 08:49

  在国务院侨办的资助下,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为期12天的2014年“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近日圆满结束。

  为了使今年的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海南省外事侨务办组织海南医学院的专家对相关地区的疾病分布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专门邀请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省农垦总局医院具备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疗专家组成两支医疗队,先后赴海南海口市大坡镇白水塘村、文昌市东郊镇、文昌华侨农场、琼海市中原镇迈汤村、琼海彬村山华侨农场、万宁市龙滚镇、万宁兴隆华侨农场、农垦南平、南田、乐中、龙江、金波、红林农场等13个重点侨乡、集中安置归难侨的华侨农场及农垦农场开展送医、送药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两支医疗队共义诊12天,接诊2600余人次,发现重大疾病前期症兆14人,发放药品9万元,并对当地医务工作者进行实践培训,传授诊疗经验。同时,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借助“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平台,开展侨法宣传活动,扩大了侨法的影响,深化了为侨服务的内涵,使广大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受到了当地归侨侨眷的欢迎。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国务院侨办发起创办的“侨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发挥侨务工作优势,在为归侨侨眷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宣传侨法,帮助基层群众了解侨法,在全社会形成知侨、爱侨和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海南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