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授予枣庄市邹坞镇杭庄村“侨爱新村”称号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1月05日

  12月8日,国侨办“侨爱新村”揭幕仪式在我市薛城区邹坞镇杭庄村举行。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国侨办国内司司长赵昆,省侨办主任王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宝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奎,市外侨办主任丁新胜等领导和旅美华侨、安侨集团总裁安全忠先生,各区(市)侨务干部,全市侨资企业、归侨侨眷代表,杭庄新村部分村民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仪式由省侨办王琳主任主持。旅美华侨、中国安侨集团总裁安全忠先生,薛城区吴磊区长分别介绍了捐赠情况和薛城区侨务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宝民,国侨办国内司赵昆司长分别致辞;马儒沛副主任、张宝民副市长共同为薛城区邹坞镇杭庄村“侨爱新村”揭幕。

  张宝民在揭幕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我市侨务工作按照“凝侨心、聚侨力、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以落实国务院侨办启动实施的“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为抓手,积极创新侨务工作发展方式,努力为广大侨胞关注“三农”、回报家乡、助推新农村建设搭建服务平台,海外侨胞情系桑梓、反哺民生事业的善举处处可见,有力地促进了枣庄市新农村建设事业的发展。希望杭庄村以这次国侨办“侨爱新村”揭幕作为新的起点,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侨爱新村”的示范带动作用。

  赵昆表示,“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有利于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助侨胞实现回馈家乡,造福桑梓的愿望。希望枣庄市政府在省侨办的指导下,在开展为侨服务的实践中,进一步把“侨爱工程”办成一个“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侨胞在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各方面特长和优势,助推新农村建设,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揭幕仪式后,马儒沛一行分别参观了杭庄新村农户家庭、村民活动中心和杭庄新村旧址,并对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