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外侨办举办香港侨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2年12月05日 14:08





  近日,山西省外侨办举办了山西省“侨爱工程--香港李巨能先生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省外侨办副主任田亦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山西省忻州市、吕梁市外侨办负责人及在省城太原就学的20名受捐大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

  田亦军在讲话中指出,李巨能是香港著名慈善家,多年来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为贫困地区捐资助学,目前已在国内扶助6000余名大学生。他的爱心善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希望受助学生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奋发学习、锻鍊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建设家乡、建功立业!被资助大学生代表在会上表达了对资助者义举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做一个传承爱心、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今年5月,经省外侨办积极争取,28-365365为山西省安排了侨爱工程--香港李巨能先生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项目,捐助资金15万元,捐助对象为省在读贫困大学生。朔州市、忻州市、吕梁市和省外侨办扶贫点所在榆社县按照分配名额积极安排部署、组织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在当地媒体进行公示。目前,省外侨办已把75名大学生每人2000元助学金全部足额转拨到每一个学生的账户,圆满落实了项目的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