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儒沛为西藏首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授旗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9月18日




  9月1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首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在拉萨举行启动仪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为医疗队授旗,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及外交部、中联部、港澳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从2000年开始,我办坚持推动各省侨办组织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尤其是去年,我们在云南、四川、青海、甘肃四省藏区各增加一支“医疗队”,深入藏区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将党和政府对广大藏胞的关爱送到基层。截止到去年,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组织了158支医疗队。实践证明,“医疗队”在扩大侨法宣传、服务归侨侨眷、发挥侨界优势、涵养侨界资源、为侨和社会办实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好评,现已成为侨务部门发挥侨务优势,服务归侨侨眷、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工作品牌。

  为了扩大“侨爱工程”的影响,支持新成立的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开展工作,今年我办决定藉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挂牌之机举行西藏首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启动仪式。暨南大学高度重视医疗队的组建工作,胡军校长专程到国内司,与国内司沟通研究医疗队的活动方案。此次赴藏医疗队由暨南大学陆大祥副校长担任领队,暨南大学华侨医院心内科、外科、妇产科等8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在西藏期间,医疗队将赴日喀则市和吉隆县开展义诊、送药下乡、医务培训等活动。

  政法司王晓萍司长、国内司赵昆司长、人事司许玉明司长等出席医疗队启动仪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