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工程中华情谊公益行”在水立方举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9月17日




  “侨爱工程中华情谊公益行——魏基成先生向北京市灾区和困难群体捐赠物资仪式”在水立方举行

  2012年9月6日上午,“侨爱工程中华情谊公益行——魏基成先生向北京市灾区和困难群体捐赠物资仪式”在水立方隆重举行。捐赠仪式由国务院侨办国内司与北京市政府侨办主办,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房山区人民政府协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赵昆、副司长王萍、北京国资公司董事长李爱庆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澳洲华人魏基成夫妇等侨胞向“7.21”受灾群众、失聪残疾人、困难群体捐赠了1万1千件夹克、1万套助听器和6000副老花镜,市场价值约2000万元人民币。国务院侨办马儒沛副主任向魏基成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魏基成发表了感言,表示生活在国外的侨胞,听到祖籍国发生的天灾,都义无反顾的捐款救灾,给灾区送温暖,帮助有困难的人。房山区副区长代表全区受灾群众,感谢魏基成等爱心人士给他们送来的精神鼓励与物质支持。听力障碍残疾人以手语表达了他们即将实现聆听世界的梦想,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对海外侨胞慈心善举的感激之情。并集体用一曲动情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感谢捐赠人对首都听力障碍残疾人的关爱。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魏基成先生一行表示诚挚的感谢,称赞他们用殷殷赤子情怀,将爱心传递给首都群众,书写着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新篇。程市长认为,首都北京的发展进步,凝聚着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与贡献。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代表国务院侨办和李海峰主任向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向魏基成先生及各位侨胞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马儒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魏基成夫妇及其友人向北京捐赠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骨肉同胞、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感,体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意识。

  据悉,魏基成先生创办的ABC纸业有限公司,在澳洲家喻户晓,是澳洲100强大型企业。魏先生在事业辉煌的同时,没有忘记回馈当地社会和祖籍国。多年来,他慷慨解囊,为慈善公益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