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 正文

关于征集国务院侨办2013-2014年课题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2012年03月06日 11:00

  近年来,我办高度重视侨务理论研究。200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6届国务院侨办课题研究,涉及中国特色侨务理论、侨务政策、各国华侨华人政策、华人政治、华人经济、华人社会(社团)、华人文化、华人人口、华文教育、华文传媒、新移民、华裔新生代、境外少数民族侨胞、国家软实力、公共外交、海外预警机制、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涉侨法律法规、华侨农场、新侨乡等诸多领域。这些研究成果既为侨务决策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证资料,也加强了侨务理论工作者和侨务实际工作者的联系。

  当前,世情、国情、侨情都在不断发展变化,侨务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了加强对海内外侨情新情况、华侨华人热点问题、侨务工作新形势的深入研究,我们今年将发布2013-2014年课题。现特为此征集课题意见。请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2011年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侨务工作的特点,为国务院侨办拟定2013-2014年课题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3月底前告知。

  感谢支持!

  联系人:李金杰 罗发龙

  电 话:010-88387954;68328049(传真)

  E-mail: qbyjc@gqb.gov.cn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