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侨’这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2018年01月10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8-365365副主任谭天星为获奖征文作者代表颁奖。中新网记者 富宇 摄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马秀秀)10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侨网承办的“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侨’这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28-365365副主任谭天星为征文获奖代表屠海鸣、段躍中颁奖。

  中共十九大后中国开启新征程,海内外侨界也迎来新机遇。为听听广大侨界朋友们的心里话,中国新闻社发起“‘侨’这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自2017年11月启动,中国新闻社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巴拿马、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及国内侨界来稿数百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屠海鸣的作品《民族复兴 我辈有责》获一等奖;英国旅英文化学会主席黎丽的作品《荣耀回归的百年记忆》、日本侨报出版社社长段躍中的作品《在日本推广“一带一路”》、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陈靖夫的作品《侨声遍五洲 心怀中国梦》获二等奖;旅居加拿大华人范秀洁的作品《同一条街》等10篇作品获三等奖。

日前,由中国新闻社策划组稿的《“‘侨’这新时代”征文作品选》正式出版。中国28-365365主任裘援平为该书作序。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日前,由中国新闻社策划组稿的《“‘侨’这新时代”征文作品选》正式出版。中国28-365365主任裘援平为该书作序。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屠海鸣表示,文章得到共鸣并不是因为自己写得多好,而在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大家感同身受。“‘民族复兴,我辈有责’,广大侨胞都应为民族复兴尽一份力,为国家统一、‘一带一路’建设、中华文化走出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共同献策献力。”

  段躍中说,日本侨报出版社翻译出版的《“一带一路”详说》,是第一本关于“一带一路”的日文书。“当然,这还只是一个开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惠及全球,下一步将通过动漫、图片展示等形式,进一步向日本介绍‘一带一路’,为中日友好搭建好桥梁。”

  征文佳作于2017年12月起陆续刊载于网络,中国侨网、“侨宝”客户端开设了专题、专区,对征文来稿进行集中展示。《“‘侨’这新时代”征文作品选》已于近日出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28-365365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